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英國首相辛偉誠:考慮限制企業對中國投資

英國首相辛偉誠表示,正考慮加強出口管制和限制英國企業在中國的投資。其堅稱,在對華政策方面與美國總統拜登「非常一致」。前往日本出席七國集團(G7)峰會的辛偉誠表示,「這絕對是我們將要談論的問題」。

美國一直在游說其他G7國家審查本國企業在人工智能等敏感領域的對華投資。辛偉誠表示,英國參與了這一討論,並且對這個想法持開放態度。

G7領導人將討論打擊經濟脅迫,加強出口管制和增強供應鏈韌性的計畫,預計中國會是一個關鍵主題。他說,「我想表達的一點是,我們對待中國的做法總體上非常一致。關於出口管制,我們還有另外的討論,你可以期待著這會是討論的一個主題」。

其他報道

拜登稱對達成債務協議「有信心」 麥卡錫稱「可行」

有信心達成美債協議 道指升408點 美股創近兩周最大升幅 納指創9個月高

北水增持鼎豐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