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李澤鉅:長實聯屬早参與Civitas投資管理 助提速收購

長江實業(1113)較早前收購英國社屋房託Civitas,主席李澤鉅今午在股東周年大會上表示,集團的聯營公司Civitas Investment Management早於Civitas上市時,已出任投資管理顧問,因此已很熟悉Civitas的運作,促成今次快速收購。

他又說,Civitas基礎穩健,符合集團的投資準則,既可擴大房產組合,亦因為Civitas和很多地區當局及護理機構建立好的合作關係,提供社區護理服務,具有ESG意味,甚至有助當地醫管局減輕壓力,因此在生意之外,別有意義。

至於有股東提問,長實是否撤歐並重回中港市場,李澤鉅強調,他們作出每項投資,均注重質素、穩健回報率,每日他們均椄獲很多投資選擇,涉及不同領域及地域,因此他們物色項目,不是以地點作考慮,而是選擇項目,亦不會志在必得,不識追價。長江集團現時在全球50多國作多元化投資,每個均為他們的在地市場。無論投地及購併,均一向按照嚴格的財務紀律行事,他們無意增發股本。

隨着香港放寬疫情限制,他指,訪港旅客及商務客均見增加,封集團的酒店及服務住宅有正面刺激,入住率及收益均見上升。

其他報道

半日沽空金額90億 盈富沽空增1倍

星島今早起停牌 待發併購內幕消息

SWIFT:4月人民幣佔全球貿易金融貨幣價值4.72% 兩年前僅為1.70%

CDDC:瑞信AT1減記 不構成觸發CDS賠付條件

傳萬達6月前大規模裁員 市場揣測王健林會否重蹈恒大許家印覆轍

據報匯添富及廣發中證國新央企ETF反應熱烈 已各集資近20億人幣上限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走勢分化 滬指以近半日高位收市

據報德銀同意向性侵案受害者賠償7500萬美元

港元拆息全線向上 1個月HIBOR見近半年高 港元升值 港美利差收窄

中紀委:廣發銀行兩高層涉嫌違法受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