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麥卡錫:最快周末就債務上限達成一致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和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舒默,正制定未來幾天針對債務上限協議的投票計劃,以免美債發生災難性的違約。

麥卡錫表示,談判代表最早可能本周末就聯邦債務上限達成原則上的一致,以便儘快交由眾議院表決。現在談判情況「好了很多」,「我已經可以看到如何達成協議」。他指,為了避免發生違約,眾議院需要在下周就談判得出的方案進行投票。

舒默表示,參議院將在眾議院表決通過後審議該議案。其提醒參議員們可能在下周休會期間會被召回華盛頓投票。

但麥卡錫的一位重要盟友,金融服務委員會主席Patrick McHenry卻淡化了快速達成協議的期望,稱談判雙方遠沒有到接近達成協議的地步。「我們還有很多工作要做」,「談判人員討論的方向是對的」。McHenry沒有承諾在周末之前可確定方案甚至是綱要。

 

其他報道

美債上限協議有望達成 標指納指創9個月高 道指升115點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創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