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拜登:與麥卡錫一致認同排除違約可能性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就避免違約的必要性進行了一次「富有成效的會議」。

拜登在聲明中稱,「我們再次重申,排除違約的可能性,唯一可行的辦法是基於誠信達成一項兩黨協議」。

較早前,長麥卡錫表示,他和拜登總統進行了富有成效的會談,但尚未達成協議以避免美國災難性的債務違約。

兩人在白宮磋商了一個多小時。麥卡錫說,「今晚的討論氣氛比以前好」。他說,兩位領導人「進行了富有成效的討論。我們還沒有達成協議」。麥卡錫表示,他希望每天與拜登對話,直到達成協議。

會前,拜登強調民主黨要求除了削減開支外還要增加收入,「分歧在於——我認為我們應該研究稅收漏洞,確保富人支付他們應該支付的部分」。會後,麥卡錫強調,共和黨人不會同意將任何稅收調整作為債務協議的一部分,「不,我們不是在看收入」。

 

其他報道

觀望美債談判 儲局官員加息意見分歧 美債息連升7日 納指創9個月高 道指跌140點

北水增持工行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