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胡錫進:「建議以後坐國泰 非廣東地區的乘客都只講普通話」

就國泰(0293)空中服務員涉嫌歧視非英語乘客一事,《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在微博發文指,若披露者講述的細節屬實,國泰員工內一些人對內地乘客的態度確實很成問題。恐怕不光需要處罰相關空乘,還需要在國泰員工中開展尊重包括內地在內所有乘客的教育。

 

相關報道

李家超批涉事國泰空服不尊重乘客 傷害內地同胞感情 國泰股價曾跌2.5%

胡錫進表示,香港修例風波期間,一些國泰員工有非常錯誤的表現。「端正員工的價值觀,不讓有問題的價值觀在對客戶的服務中有所浮現,這是每一個大型公司都要重視去做的一件事。內地市場對國泰無疑很重要,維護自己在內地公眾中的形象對國泰同樣很重要。從國泰迅速發致歉聲明可以看出,國泰對此也的確是高度重視的。」

 

空中服務員涉嫌歧視非英語乘客 國泰:涉事空服員已停職調查

內地客轟空中服務員歧視非英語乘客 國泰:對事件高度重視 將嚴肅調查

胡錫進更在文末建議,以後坐國泰,非廣東地區的乘客都只講普通話。「內地這麼大市場,國泰理應為飛內地的航班配足能講普通話的空乘人員。乘外航去其他國家,建議也都先講普通話,實在講不通再說外文,那些航空公司都有義務配懂中文的空乘。目前在各大國際機場,免稅店裡懂中文的櫃檯服務員比比皆是,航空公司為何就做不到呢?不應該。尊重有一部分是要靠我們自己掙來的。」

其他報道

 

官媒:內地遊客是港服務業衣食父母之一 國泰應重拳整頓 剎停歪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