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麥卡錫:「根本沒有接近」達成協議 據報暫無後續會談打算

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稱兩黨「根本沒有接近」達成協議,呼籲共和黨人團結一致,堅持該黨提出的削減支出要求。共和黨主要代表暗示債務上限談判已經陷入僵局,暫無後續會談打算。

彭博社報道稱,麥卡錫是在閉門會議上作出上述言論。報道引述參加了會議的共和黨眾議員Ralph Norman表示,麥卡錫告訴他們說,雙方「根本沒有接近」達成協議。另一位參會人士證實了麥卡錫的上述言論。

而作國會談判後,作為麥卡錫首席談判代表之一的共和黨人Garret Graves暗示,雙方陷入了僵局。

Graves在談到白宮方面的談判代表時說,「最重要的是是必須看到對方採取一些行動或做出根本性的改變,目前我們沒有安排額外的會議。」另一位麥卡錫的代表Patrick McHenry表示,不清楚下一步會發生什麼。

Graves承認,談判取得了「實質性進展」,雙方在某些領域「非常接近」。但關於政府支出仍存在根本性分歧。Graves表示,眾議院共和黨談判代表對再次舉行會議持「開放」態度,「我們不會去任何地方」。

其他報道

債務上限談判再陷僵局 美債息差擴闊 道指跌231點

北水增持鼎豐 減持盈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