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鄭州擬拓元宇宙 設百億發展基金 主板上市企業可獲2000萬人幣

鄭州市發改委擬大舉拓展元宇宙,發表相關的徵求意見稿,擬設總規模100億元的元宇宙產業發展專項基金,並伙部委、省財政部門及社會投資機構設500億元專項基金,支持市內元宇宙產業,並鼓勵元宇宙企業上市,主板上市企業可獲2000萬元獎勵。

鄭州市發改委公布實施方案及若干政策的徵求意見稿,目標2025年元宇宙核心產業規模突破500億元人民幣(下同),帶動相關產業規模超過2000億元,藉此帶動實體濟轉型,力爭三年內將鄭州市締造成「全國一流元宇宙創新之城」。

鄭州市發改委指,擬對整個遷入鄭州和在鄭州落地的區域總部的元宇宙領域龍頭企業、重大科研平台,給予最高2億元啟動資金;若組織實施鄭州市重大科技專項項目,單個項目財政可獲支持資金至少1000萬元。

該部門指,鼓勵企業、街區、商業綜合體等建設特色元宇宙示範工廠、元宇宙街區;元宇宙工廠和街區可獲資金支持,按實際投資額的30%給予最多600萬元的資金支持。該部門擬對引進的「高端創業團隊」給予最高2000萬元項目資助,「創業領軍團隊」給予最高500萬元,「創新領軍團隊」給予最高300萬元。

 

其他報道

李家超批涉事國泰空服不尊重乘客 傷害內地同胞感情 國泰股價曾跌2.5%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主席籲商務部管制長鑫存儲

TikTok CEO 周受資:蒙大拿州禁令違憲

英偉達CEO稱華府遏制內地之舉或傷及美國科技業

美零售商Target稱員工受威脅 將LGBTQ產品系列下架

日本經濟產業大臣:日韓需加強半導體供應鏈

阿里雲業務裁員約7% 冀年內將業務分拆

宏信建設IPO下限定價 香港部分僅獲12%認購

亞馬遜退出中國市場 中文官網「Amazon.cn」7月17日起停運

易點雲IPO近下限定價 香港部分僅獲35%認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