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國泰CEO林紹波以普通話再次致歉 承諾成立跨部門小組作全面檢討

國泰(0293)空中服務員歧視非英語乘客事件,引起社會熱議。國泰航空CEO林紹波再次就事件致歉,並透露將會成立跨部門小組,由其親自帶領,以檢視服務流程及培訓,避免同類事件再次發生。

林紹波表示,感謝社會對國泰的關注同監察,未來將會全面檢討,檢視空中服務員的組合及語言能力,重塑國泰尊重有禮的形象。他又強調,對涉事空中服務員的調查已經告一段落,最重要的是向前看。

林紹波回應本報提問稱,現時國泰空服人員隊伍已非常國際化,他領導的小組會繼續檢視空服人員的組成和語言能力,不排除會聘用更多具普通話能力的空服人員。

至於是否打擊員工士氣,他則稱要聽顧客的聲音、也會聽員工的聲音,在內部會同員工作解釋,「希望員工在困難的時候團結一致,為國泰重建出一份力。」

林紹波當日在廣州出席貿發局主辦的smarthk論壇,他在演講中提到建設「大灣區機場群」,香港、深圳、廣州機場應加強資源聯動。

國泰半日收報7.51元,跌1.44%。

 

其他報道

李家超批涉事國泰空服不尊重乘客 傷害內地同胞感情 國泰股價曾跌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