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同程多賺2.7倍 經調整EBITDA升67% 付費用戶減少2.4%

同程(0780)公布,首季純利3.77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273.63%,期內經調整溢利按年增加105.6%至5.03億元,經調整EBITDA升67%,至7.32億元。期內收入增50.5%至25.8億元。平均月活躍用戶增16.9%至2.86億人;平均月付費用戶增30.6%至4140萬人。但截至3月底止12個月,付費用戶減少2.4%至2億人。

執行董事兼首席執行官馬和平表示,「對內地旅遊行業的未來發展保持樂觀。尤其是在非一線市場,與旅遊相關的基礎設施將顯著改善,將為旅遊業帶來更多供應,也為旅客帶來更多便利。在疫情之後,消費者行為從根本上發生轉變,例如短途旅行或本地度假越來越受歡迎,我們認為這將繼續為旅遊業帶來額外的增長動力。我們有信心利用多元化流量來源、穩固的市場地位、靈活的運營策略及先進的技術能力方面的競爭優勢,在市場中脫穎而出」。

 

其他報道

法庭向薈萃國際兩名前任董事 頒取消資格令

全日沽空金額183億 比率18%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首季標準貨櫃產量按年急瀉七成

港股尾市跌幅擴大 恒指跌315點 伙國指齊見兩個月低 北水流出近一個月最多

匯豐:內地政策重經濟結構改變多於急速反彈

馬斯克有意在AI領域挑戰Google及微軟

字節跳動張一鳴據報在港成立個人投資基金 傳投資科技相關行業

微軟推Windows Copilot 引入AI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