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亞洲清算聯盟擬自設系統 擺脫SWIFT

據伊朗國營電視台《Press TV》報道,亞洲清算聯盟於伊朗首都德黑蘭舉行會議,成員同意設立系統,擺脫SWIFT。

伊朗央行國際事務副主管Mohsen Karimi表示,亞洲清算聯盟成員國認為SWIFT不是通用於所有國家,成本又不輕,有意自行成立更適合自己的系統,涵蓋全數九名成員國。

今次言論,與亞洲清算聯盟近月口徑相近,包括主張在全球貿易中減少使用美元,其中印度與伊朗均加快步伐,在國際貿易中去美元化。

據亞洲清算聯盟網頁,目前其成員有伊朗、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孟加拉、尼泊爾、緬甸、不丹、馬爾代夫。

 

其他報道

韓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料國內經濟增長續慢

美債上限談判持續 聯儲局紀要:應該做好準備 以減輕金融穩定風險

聯儲局會議紀要:不確定是否需要進一步緊縮政策

萬達集團澄清:「160億銷售20個萬達廣場」為不實消息

國資委擬兩年內至少建5間央企新型智庫

滬深三大指數普遍向下 人行淨投放50億人幣

恒指低開185點 見兩個月新低 科指跌0.7% 見6個月新低 宏信建設潛水27% 易點雲潛水7%

方星海:加緊監管初級產品期貨市場 續擴期貨種類

德桑蒂斯:支持買賣比特幣權利

Nvidia首季收入錄逾70億美元 遠勝預期 盤後曾漲近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