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回應長城汽車舉報 比亞迪: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不正當競爭行為

長城汽車(2333)舉報比亞迪(1211)秦PLUS DM-i、宋PLUS DM-i採用常壓油箱,涉嫌整車蒸發污染物排放不達標。比亞迪發布聲明指,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不正當競爭行為,並保留法務訴訟的權力,強調產品及相關檢測符合國家標準,在國家權威機構通過認證。

聲明指出,長城所講的情況,測試車輛由長城購買、保管及安排送檢,中汽中心(天津)按長城的要求進行了相關項目的檢測。就測試車輛而言,不符合國家標準要求的送檢狀態,即應由第三方抽樣、保管及送檢,並要求完成3000公里磨合後測,而長城送檢的車輛在檢測時,里程僅為450-670公里。鑑於以上,比亞迪認為其檢測報告無效,長城不能以此作依據。

比亞迪強調,公司產品及相關檢測標誌符合國家標準,在國家權力機構通過認證,歡迎有部門隨時過來調查、取證和檢測。比亞迪又指,作為全球第一家推出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產品的企業,在插混技術上有二十多年的積累和替代,不像有一些同行想的那麼簡單。

比亞迪的聲明形容:「新能源事業發展至今,相當不易!中國品牌成長到今天,也相當不容易!希望大家多做有利於行業,有利於中國品牌的事!」

相關報道

 

長城汽車稱比亞迪排放不達標 內媒引比亞迪指仍在核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