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載通向數碼通購系統 為九巴實時計客及提供Wi-Fi

載通國際(0062)公布,旗下九巴將向數碼通(0315)全資公司簽約,向對方購買PCS及Wi-Fi系統,斥資4,632萬元,其中PCS系統可統計實時載客情况,並為巴士車廂下層的乘客提供上層座位空缺情况的資訊,減少兩層之間不必要的乘客流動;而Wi-Fi 系統將為乘客提供第五代無線互聯網連接。

根據協議,數碼通將就九巴2,500個PCS裝置及2,300個 Wi-Fi 裝置提供硬件、軟件及文件,並就PCS有關的設計、管理、實施、安裝、維護、培訓及售後服務向九巴提供一站式解決方案,PCS及Wi-Fi 系統計劃今年內全面安裝,包括付費維護覆蓋有效至2025年10月31日,以及按九巴要求可選擇購買擴大維護覆蓋。

總代價4,632萬元中,有2,130萬元用於購買所有PCS裝置,1,676萬元用於購買Wi-Fi系統裝置,隨後保養費為825萬元,保養期分別從2024年6月起及2025年6月起開始,為期12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