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特斯拉車頂維權 女車主兩訴訟請求據報已被法院駁回

2021年上海國際車展舉辦期間,特斯拉(Tesla)出現車主維權事件。一名來自河南安陽的張姓女車主穿著寫有「剎車失靈」字樣白T恤,出現在Tesla展台,並高聲呼喊:「煞車失靈」,其後被保安強行拖走。內媒引述特斯拉中國有關人士透露,該名女車主兩個訴訟請求已被法院駁回。

上證報中國證券網報道,近日法院就特斯拉河南安陽張姓女車主的兩個案件做出判決,法院駁回了張氏起訴特斯拉的訴訟請求。

張氏起訴特斯拉侵犯其名譽權案,法院駁回了其訴訟請求;張氏起訴特斯拉侵犯其個人隱私案,法院同樣駁回了其訴訟請求。

兩年前張姓女車主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她與家人於2021年2月駕駛Model 3出門遊玩,其父在開車時看到遠處紅綠燈後,把腳從電門抬起,但是車並沒有降速,反而以很快的速度追撞前方多車。特斯拉曾回應指,張氏曾因超速違章發生碰撞事故,以產品質素為由堅持要求退車。該公司曾提出多種解決方案,但遭到車主強烈拒絕。

 

其他報道

高盛料美國會議員最遲周六宣布達成債務上限協議

台積電據報德國設廠 擬爭取50%補貼

摩根大通據報打造ChatGPT式人工智能服務

阿里巴巴發聲明否認裁員 今年計劃招聘1.5萬人

Cathie Wood旗下旗艦基金1月初出售英偉達 錯過英偉達大部分時間升勢

滬深三大股指開市個別走 人行進行50億人幣逆回購 港股假期休市

美債務上限談判未見突破 美股個別發展 道指跌0.11% 美股下周一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