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遠大醫藥附屬公司違反反壟斷法罰款1.36億及沒收1.49億人幣收入

遠大醫藥(0512)公布,全資附屬公司遠大醫藥(中國)今日收到收到中國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下發的「行政處罰決定書」,指其因違反「反壟斷法」,構成實施壟斷協議和濫用市場支配地位行為,因而市監局已處罰附屬公司,責令停止違法行為,沒收違法所得1.49億元(人民幣、下同),並按附屬公司於2019年中國境內銷售額3%處以罰款1.36億元。

市監局指,遠大醫藥(中國)於2016年6月至2019年7月期間達成並實施了關於銷售重酒石酸去甲腎上腺素原料藥和腎上腺素原料藥的壟斷協議,於2010年5月至2021年4月,濫用在中國重酒石酸去甲腎上腺素原料藥和腎上腺素原料藥市場的市場支配地位,違反反壟斷法。

遠大醫藥指,上述處罰金額占集團最近一個財政年度經審計綜合營業收入和公司持有人應佔溢利的比例分別為約 3.48%和 15.85%,預期不會對集團生產經營產生持續影響。集團也將持續加強法律法規和相關規範制度的學習,按照相關法律法規要求,進一步提升本集團管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