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法拉帝確認意大利雙重上市 大股東擬最多售股29%

意大利豪華遊艇生產商法拉帝(9638)宣布,已確認為意在意大利進行潛在雙重上市。而為支持雙重上市後,於米蘭泛歐交易所的流通量,集團大股東將提呈發售其持有最多28.75%股份。

按法拉帝上周五收市價23.3元、市值78.87億元計,潛在出售股份市值約為22.7億元。目前大股東法拉帝國際控股(FIH)持有63.75%股權。

集團指,儘管亞洲仍具戰略地位,但潛在雙重上市將使公司得以於集團的主要市場,即歐洲、中東及美洲等若干地區擴大投資者基礎。潛在雙重上市將有望吸納更多潛在投資者買賣股份,進而拓寬股東基礎並增加股份交投量,藉此提升股份於全球市場上的流通量及影響力。

公司有意於取得相關批准後,根據市況盡快進行發售事項。同時就售股而言,高盛、摩根大通、及UniCredit Bank AG米蘭分行將擔任聯席全球協調人及聯席賬簿管理人。

法拉帝去年3月底在港掛牌,當時集資約17.7億元,上市定價每股22.88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