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拜登:與麥卡錫達成最終協議 預計擁有足夠票數通過協議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周日下午再次對話後,達成了最終協議,可避免歷史性美國違約。拜登敦促國會兩院通過這項立法。

拜登和麥卡錫現在都得說服自己的盟友支持該協議,同時設法化解所屬政黨左右兩翼的挫折感。而政府的借款上限必須在6月5日之前延長,以避免支付違約。拜登稱「該協議能夠避免爆發可能是最嚴重的危機」。

該法案將把債務上限暫停至2025年1月1日,當年年中可能又有一場關於聯邦舉債權的紛爭。為了換取共和黨對暫停債務上限的支持,民主黨同意限制未來兩年的聯邦支出。

美國市場周一因陣亡將士紀念日假期休市,英國和歐洲部分地區的市場也是。

拜登表示,他預計麥卡錫擁有通過該協議的票數。「否則不會與我達成這項協議」。

 

其他報道

標普:內地基礎設施支出熱潮或會減弱

梅洛尼:意大利並非一定要加入「一帶一路」 才能與中國保持良好關係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淨投放230億元

恒指高開80點 科指升1.2% 網易升7% 美團無升跌 金鷹升33%

港股ADR升103點 夜期低水219點 美期亞股升 華住等業績

融創14億向綠城購天津綠城全運村

北水增持盈富 減持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