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調查:5月內地製造業按月改善或至少企穩

總部位於美國的數據提供商「中國褐皮書」根據其調查指出,5月內地製造業產出較4月「顯著」回升,國內和國外訂單也是如此。另外,高盛表示,新興行業採購經理指數回升。

「中國褐皮書」報告稱,現在認定後清零時期的復蘇已灰飛煙滅還為時過早。儘管來自西方經濟體的需求疲軟仍是主要阻力,但製造業活動打破復蘇已死的說法。5月內地製造商以及服務業和零售業的收入和利潤率也較上月增長。

高盛報告表示,內地5月新興產業採購經理指數(EPMI)經季節性調整後按月上升,該數據衡量可再生能源、先進製造業和生物技術等行業。EPMI被廣泛視為內地官方製造業PMI的領先指標,這些數據表明,這是製造業活動可能開始企穩的初步跡象。預期周三發布的5月官方採購經理指數將升至49.8,4月份為49.2,市場期為49.5。

 

其他報道

白宮和共和黨加強黨內游說 爭取債務上限協議獲通過

美股假期休市 歐股向下

北水增持鼎豐 減持盈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