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內地據報考慮降首付比例、二手佣金等 刺激樓市

彭博社引述消息報道,內地在商討出台進一步扶持房地產市場的措施,因現有政策未能持續推動樓市復蘇。據稱,內地監管部門正考慮降低一些較大城市部分區域的購房首付比例,降低二手樓交易中介費,按照國務院的指引進一步放鬆限購政策。

報道引述消息指,政府或將考慮對去年推出的十六條房地產支持措施進行完善和延長。相關計畫尚未最終敲定,可能仍會變動。

內地住建部暫未回覆查詢。

青島晚報官方微信號中午發文,引述人行青島市中心支行等通知,將該市非限購區域的購房首付比例調整為首套最低20%、二套最低30%,限購區域的最低首付比例分別維持在首套30%和二套40%不變。內房股今早普遍隨大市上升,微信發文後,部分股價升幅擴大。

報道稱,將新建商品房出售條件由網簽滿5年變更為網簽滿3年,取證滿2年;中古屋出售條件由取證滿2年變更為取證滿1年

報道稱,關於降低首付的政策各銀行已於6月1日全面通知到項目,建行、工行、交行等銀行基本都已確認開始實施。

其他報道

港交所沒收六年前未領取末期息 合共1024萬元

全日沽空金額235億 比率降至15%見一周低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摩通戴蒙據報訪台 外交部:中方對台灣問題立場一貫

恒指收市升733點 重上10天線 成交增至1491億 北水第三日流出

銀娛及美高梅據報擬於泰國開賭場

據報摩通CEO戴蒙訪問內地後訪台

據報英特爾將於首爾設研究所 研究存儲芯片

許正宇:對周文耀與世長辭表示衷心哀悼

必和必拓:近3萬名工人過往13年工資過低 補救金額達2.8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