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紅杉資本將把全球業務拆分成三個實體

以作為Google、Instagram和中國互聯網巨頭早期投資者而聞名的紅杉資本(Sequoia Capital)表示,將把全球業務拆分成三個實體,中國和美國業務將被分割開來,最晚明年3月末前將拆分成獨立合夥企業和單獨的公司,分別在不同品牌下運營。

紅杉資本表示,「運營一個去中心化的全球投資企業正變得越來越複雜,集中化的後台功能變得更像是制約各區域發展的障礙,而非優勢」。

紅杉是一個由三家不同實體構成的傘形品牌,這三家實體一家專注美歐市場、一家專注中國,第三家則著眼印度和東南亞。

紅杉中國業務將保留其現有中文名稱,英文名字是「HongShan」。紅杉印度和東南亞業務將更名為Peak XV Partners(名字來自於珠穆朗瑪峰),這塊業務涉及13家基金,管理總計92億美元資產。美國和歐洲風險資本業務將繼續以紅杉資本命名。

 

其他報道

恒指高開227點 重上20天線 科指升2.3% 上試50天線 網易升4.9%

創新奇智折讓16%配股 籌3.7億

港股ADR升302點 夜期高水252點 美期亞股升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擬未來幾周訪華 或會見習近平

美債息短升長跌 美股上升 道指升10點

北水增持飛天雲動 減持盈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