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煤氣有考慮將易高怡斯萊分拆上市

中華煤氣(0003)常務董事黄維義今午在股東大會後的傳媒發布會上表示,集團旗下怡斯萊發展的可持續發展航空燃料(SAF)業務,現時在江蘇省張家港已設有年產10萬噸的生產線,並計劃在馬來西亞投資2億至3億美元增建年產20萬噸的SAF生產線,將來會否增建第三、四間廠房,則會與股東研究。他又謂,易高及怡斯萊上市是選項之一,可以给予市場獨立評估及提高估值。

他謂,現時市場對SAF的年需求達1200萬噸,就算怡斯萊的馬來西亞廠房建成,年產能增至30萬噸,也未能滿足市場需求,但是怡斯萊已是全球第二大廠商,今年已錄得3億元利潤。現時集團會先聚焦於怡斯萊扭虧為盈,並在長線引入資金,易高及怡斯萊上市,亦會是他們考慮之列。

在氫能發展方面,黄維義表示,煤氣公司在港生產的管道氣中,有一半為氫氣,已和兩間巴士公司商討,其中一間巴士公司更已購有氫巴,但是要普及起來,還是需要政府法例配合。煤氣公司在引入氫能方面,暂時所需投資不大。在巴士之外,他預期渡輪、重型車如運載垃圾的車輛,及少量化工行業應用。但是因為購置氫巴成本高達600萬至700萬元,相對燃燒柴油的巴士購入價只需200萬至300萬元,氫巴普及還需政府補貼支持。

 

其他報道

恒指半日升185點 北水轉買入5億 科指升2%跑贏 創科升4%

高銀金融清盤呈請押後聆訊至下月21日

國家金監總局局長李雲澤周一會見花旗CEO

澳洲財長:受利率偏高影響 澳洲增長動力已轉弱

1個月HIBOR終止2連跌 隔夜息升34點子 港元先貶後升值 港美息差擴闊

高盛料美聯儲7月加息0.25厘後收手 停一年後逐步減息

世銀將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測下調至2.4% 料明年持續走弱

內地5月出口急跌7.5% 遠遜預期 進口跌4.5% 好過預期 但連跌3個月

據報內地AR/VR裝備首季銷量按年增逾六成

波音推遲交付787夢想客機 因發現零件有缺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