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房網曾刊文章指限購限貸已無存在必要 文章午後已刪除

內地《中房網》6月6日在官網及今日上午十一時許於公眾號發布《關於「房地產救市論」,你怎麼看?》的文章,當中指出房地產行業在相關外部條件變化下,限購限貸等政策已無存在必要的情況下,取消限制類措施是應有之義。

中房網在文中提到,房地產是行業是國民經濟重要支柱產業,當前還有不少地方在執行相對嚴格的限購、限貸、限價政策,造成了市場價格信號的扭曲,以及資源的錯配。上述限制類政策應是在特定歷史條件及行業發展情況下出台的短期行政措施,而在相關外部條件有變化,限購限貸等政策已無存在必要的情況下,取消限制類措施是應有之義。

中房網為中國房地產業協會的官方網站,不過其後中房網官網及公眾號文章均已遭刪除,目前已無法找到原有文章。

今日民營內房延續強勢,正榮地產(6158)升31.15%、合景泰富(1813)升24.39%、時代中國(1233)升14.49%、寶龍地產(1238)升11.22%、龍光(3380)升11.36%、碧桂園(2007)升10.19%。

 

其他報道

東芝建議股東接受日本產業伙伴140億美元收購要約

大摩料未來兩個月內地有措施刺激住宅及基建

明日起在萬寧每買一件特定保健產品 萬寧捐2元予香港樂童行

半日沽空金額75億 盈富沽空增1倍 沽空金額最多

DYNAM獲印度公司轉讓兩架Airbus購買權利 再向對方出租

息升科技股跌 恒指半日跌74點 北水流入10億 較昨日全日多3倍

據報特斯拉促內地供應鏈到墨西哥建廠

白宮:中美和解的軌跡仍「不確定」

外匯局局長:美元走強較難持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