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王世榮將辭任老牌地產商建業實業及漢國置業主席

老牌香港發展商漢國置業(0160)及其控股公司建業實業(0216)宣布, 主席王世榮將自今年8月舉行的股東周年大會結束後,退任主席、執行董事及授權代表職位,並由他的兒子亦即執行董事王承偉,接任主席及授權代表職務。建業實業及漢國置業將向王世榮授予創始主席頭銜, 以表彰佬獨特而傑出的領導貢獻以及在發展及壯大公司成為地區內深受尊重的房 地產公司之一這方面的 歷史意義。

在此之前,該系公司旗下的建聯集團(0385)亦宣布,自今年6月份股東會後起,王世榮將退任主席兼執行董事,並同樣獲得創始主席頭銜。王世榮本身為數學家及香港大學名譽大學院士,他亦為已故的香港興業(0480)主席查濟民的女婿。在他領導下,建業實業一系經過收購及分拆後,共控有四間上市公司,分別為控股公司建業實業、老牌地產商漢國置業、化工原料貿易、航空系統及建築商建聯集團,及地基工程公司建榮建業(1556),到今日收市總市值為26.02億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