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Unispace調查:六成打工仔每周至少四天返公司 逾半表示不願意

全球辦公空間設計顧問公司Unispace公佈一項研究指出,香港打工仔比其他地區的員工更不願意回到辦公室工作,重拾傳統工作模式。調查發現,香港打工仔在辦公室的時間比全球平均水平高,有63%受訪員工目前每周有四天或以上時間在辦公室工作,相較於全球水平為50%,而新加坡則有40%。

調查顯示,有六成打工仔不願意回到辦公室工作,近95%的人認為他們在未來幾個月中會被要求每周至少四天去辦公室。64%人透露他們曾/現時經歷職業倦怠,45%人表示因沉重的工作量而出現職業倦怠的情况。惟只有29%香港僱主意識到職業倦怠的問題。

此外,調查亦指出,59%正在使用共用辦公桌的受訪者希望擁有自己的工作空間,當中95%表示如果他們能夠擁有私人辦公桌,能鼓勵他們更頻繁回到辦公室工作。本港有逾八成公司透露他們在過去兩年中搬到較大的辦公空間,比全球平均數75%爲高,而另外74%的公司也計劃於2025年前亦有此打算。

Unispace亞洲客戶服務總監Sean Moran指出,香港被列為全球過勞情況最嚴重的城市之一,企業需要了解員工包括工作安排、工作效率及職業倦怠等憂慮,建立一個符合員工需求和價值觀辦公空間,與員工培養更好的關係,達至公司持續增長。

調查訪問17個國家的9500名員工和6650名企業領導層,當中包括超過500名香港員工及超過100名來自香港中大型企業高級決策者。

 

其他報道

瑞信擬出售內地合資券商

A股午後買盤湧現 滬深兩市升約0.6%

日本股市本財年總派息料破15萬億日圓 有望創新高

摩笛吹奏周大福 料45日內漲至16元

半日沽空金額56億 盈富沽空金額最多 沽空增3%

觀望氣氛濃 半日成交一個月最少 恒指半日升53點 北水流入7億

網龍創辦股東鄭輝逝世

李家超:續推互聯互動擴容 研究港股通增人幣股票交易櫃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