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澳門政府擬開放航權 引入更多本地航空公司

澳門政府宣布,計劃以新的發牌制度,透過發出牌照,批准設立更多以澳門為基地的航空公司,以落實航空運輸市場開放。由於當局未公布及通過法案,因此行政會發言人、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稱,暫無收到其他航空公司的申請意向,又稱,希望《民航活動法》法案能在澳門航空專營權屆滿前完成。

澳門本地的民航公司只有澳門航空,其原有的25年專營權於2020年11月初屆滿,但是因應疫情,延至今年底才正式屆滿。

現時澳門航空最大股東為中國國際航空(0753),持股66.91%。其他主要股東尚包括澳門政府、澳門旅遊娛樂公司分別持股21.5%及11.57%。該公司現時主要在大中華區及亞太區經營民航及貨運航班,約營運30條航線。在此之前,亦有商人在澳門發起廉航公司非凡航空,但是最終因為經營不善而於2010年倒閉。

澳門在回歸後,先後開放賭權,並且曾經在公共巴士、電訊領域引入競爭,最新則在民航事業,引入更多本地公司。

 

其他報道

實德旗下十六浦新一期發展正推進中 「賊船」將重返

朱克伯格:蘋果AR展示都是各人獨坐 「我哋覺得元宇宙應是社交性」

中人壽首5月累計原保險保費收入按年增5.1%

遠洋5月協議銷售額跌32% 每平方米銷售均價跌28%

周杰倫概念股巨星傳奇延遲上市 巨星傳奇:綜合市場環境等因素考慮

舜宇5月手機鏡頭出貨量按年升4.3%

陳茂波:香港機會大於挑戰 望優先與中東簽訂更多經貿協定

建銀國際料港股下半年先升後跌

全日沽空金額132億 比率降至15% 盈富沽空金額、比率均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