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李雲澤赴上海調研 與中外金融機構及當地銀保監局會面

金融監管總局昨日公布,上任不久的黨委書記、局長李雲澤在上周四與周五(8日至9日)到上海調研,分別與部分駐滬中資金融機構、駐滬外資金融機構、信托資管理財公司,以及當地銀保監局召開座談會。

李雲澤與外資會面時強調,對外開放是中國長期堅持的基本國策,金融業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資,保障外資合法權益,為外資提供更好營商環境的方向不會改變。他希望外資金融機構充分認識到中國市場潛力巨大、產業配套完備、要素資源豐富、政策空間充足,發揮自身優勢,提升差異化發展和本地化經營能力。

對於中資金融機構,李雲澤表示金融業運行整體平穩,風險總體可控,要求金融機構加大對實體經濟的支持力度,重點加強和改善對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制造業、鄉村振興、投資和消費等領域的金融供給。他亦聽取資管公司對行業轉型發展意見,當局將及時修訂完善相關政策制度,為行業長期健康發展營造良好環境。

與當地銀保監局會面時,李雲澤要求持續加強監管能力建設,切實提升監管前瞻性、精準性、有效性和協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