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德國據報反對歐盟用凍結的俄央行資產重建烏克蘭

英國金融時報引述匿名德國政府高層官員報道,德國反對歐盟使用凍結的俄羅斯央行資產幫助烏克蘭重建的計劃。

歐洲央行、德國和其他一些國家呼籲進一步評估該計劃是否會因為法律和金融風險而獲得足夠支持。德國司法部長Marco Buschmann研究了歐盟有關使用俄羅斯央行被凍結資產的提議,認為這在法律上行不通。

歐盟委員會一位發言人表示,成員國在此問題上整體給予支持,有達成解決方案的可能。

Buschmann的發言人對此不予置評。

 

其他報道

富豪國際:羅寶文被港府任命為「綠色科技及金融發展委員會」成員

恒指半日跌27點 科指升0.2% 曾升穿20天、50天線 北水連續第3日流出

和記港口與沙特合資公司 取得保稅國際陸港及物流區經營權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低收 滬指跌0.74%

百度李彥宏:文心大模型3.5版本 訓練速度升2倍 推理速度升17倍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1個月HIBOR連跌3日 見一周低

沙特據報將派代表團 往內地參加夏季達沃斯論壇

京東據報將成立創新零售部 整合七鮮、拼拼等業務

Prenetics偕盧煜明成立合資企業 推出多種癌症早期篩查檢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