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烏克蘭將阿里加入「國際戰爭資助者」名單 稱其意識形態也撐俄

烏克蘭國家預防腐敗局(NACP)公布,將阿里巴巴(9988)加入「國際戰爭資助者」名單,指阿里在普京入侵烏克蘭後繼續在俄羅斯開展業務。聲明稱,阿里巴巴提供平台,銷售來自烏克蘭俄佔區的銅產品。

此外,阿里巴巴在其平台上審查烏克蘭方面與俄羅斯戰爭有關的內容,2022年3月,阿里巴巴屏蔽了一名在速賣通上擁有超過268,000名粉絲的烏克蘭主播的個人資料,原因是該主播發布了一篇有關戰爭的帖子。但不會刪除支持俄羅斯的帖子。

聲明指,所有事實可能表明,該公司不僅在經濟上、納稅方面支持俄羅斯的侵略,而且在意識形態上也支持俄羅斯的侵略。

阿里巴巴.KOM (RU) LLC 2022年利潤達163億盧布(約1.6億美元)。

被列入該名單不會導致任何禁令或任何其他制裁,上榜公司還包括聯合利華、百加得等其他跨國企業。不過,NACP公告稱,與World-Check數據庫合作,銀行和保險公司使用該數據庫進行風險評估,對於跨國公司來說,被列入名單的後果比繼續與侵略國做生意更糟糕。

阿里巴巴沒有立即回覆彭博社查詢。

阿里現報88.6元,跌1.6%。

 

其他報道

傳大連萬達尋求出售旗下盈方 消息人士:此事項暫無官方口徑

日本7月核心消費者價格放緩 符預期

軟銀旗下Arm據報已為今年IPO聘請28間承銷商

恒指低開117點 科指跌1% 京東跌2.8% 小鵬跌3.7%

港股ADR跌150點 夜期低水180點 龍湖、東方海外等業績

憂加息 美債息升 美股見逾1個月低 道指跌290點

恒大在美申請破產保護

北水增持碧桂園 減持中海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