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科大聯合雅居開發香港首個數碼分身技術物業管理ESG平台

雅居物業科技(雅居投資控股(8426)全資附屬公司)與香港科技大學土木及環境工程系教授鄭展鵬領導的科大智能建造實驗室(BIM Lab)合作,開發香港首個運用數碼分身技術的物業管理平台,名為「運用數碼分身技術之物業和設施管理ESG平台」,該項目經物流及供應鏈多元技術研發中心(LSCM)申請而獲得香港特區政府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今日雙方簽署了一項諒解備忘錄,於香港房地產管理行業開發運用數碼分身技術的物業管理技術研究。

鄭展鵬表示,希望通過這次項目可以使得學術研究落地化,真正推動業界發展。預計此次計劃將於明年3月完成數據平台的建立並放入2個商場測試,預計於明年8月測試成功,整個項目將於明年9月完成。

雅居投資控股行政總裁兼雅居物業科技董事吳福華表示,希望通過構建此次物業管理新平台,使得香港的物業管理走向世界。並且解決傳統物業管理公司因疫情衝擊而受到的影響。

 

 

其他報道

波幅收窄成交縮 北水大增 勁炒指數ETF 盈富成交升2.6倍 恒指收市跌162點

領展富善商場蝴蝶園獲認證成棲息地及跳島

經絡:料明年實際按息回落至4厘或以下

商湯已故創辦人湯曉鷗所持A類股份不同投票權終止 公司無絕對控股股東

新東方教育科技委任董宇輝為董事長文化助理兼文旅副總裁

高盛:小鵬自由現金流正改善 25年或收支平衡 予「買入」評級

馬時亨:富衛回港上市明智 會再考慮上市時機

花旗:減息利好創科上調目標價 創科曾逆市升3.6%

券商:降準預期減 料人行本月不會調低LP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