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積金評級料3月強積金錄正回報 打工仔人均賺3100元

積金評級公布,預計強積金3月份有望錄得首3個月以來第2個單月正回報。今年3月份的投資收益約1.87%,以港元計算,1.87%的回報相當於約146億元,人均收益約3,100元,股票基金仍是強積金投資回報的主要動力。

積金評級指,在計入強積金供款後,現時預計3月底的強積金總資產約為 1.18萬億元,較2月底增加約186億元,相等於強積金成員平均賬戶結餘約248,100元,較2月底增加約3,900元。

香港專業獨立強積金研究﹑觀點及教育機構積金評級主席叢川普表示,通脹和利率下降的說法對債券和估值有吸引力的優質股票來說是正面的,但由於大多數強積金成員配置了中港股票基金,本地股市表現仍將是強積金2024年整體表現的關鍵,而波幅仍然是強積金最大的未知因素。因此,雖然追逐日本和美國等市場的強勁回報很誘人,但多元化投資和投資DIS基金仍然是在2024年的首選投資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