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思捷:瑞士附屬提交破產申請

思捷(0330)公布,瑞士附屬公司Esprit Switzerland Retail AG(下稱ESRA)向瑞士主管法院申請啟動ESRA資產的破產流程(「破產申請」);(ii)批准破產申請;及(iii)隨後於

3月25日作出破產申請。破產申請不會對集團造成直接重大不利影響,且集團的業務及營運維持正常。集團將繼續評估所有重組方案及應急計劃,以維持集團業務的價值。

ESRA主要於瑞士從事批發經銷服裝及配飾用品。ESRA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總資產佔上市規則第14.07(1)條項下界定的資產比率5%以上。

思捷指,公司目前正著重進行全面重組,加強與批發及特許經營商合作夥伴的業務,並為

電子商務創造新的動力。ESRA的破產及其旗下商店的關閉已無法避免。

思捷指,歐洲整體經濟放緩加上能源及物流成本的急劇上升、消費者的負面情緒及規模不當的商店的長期高額租金,最終使ESRA在財務上無法在瑞士繼續目前的零售業務。鑒於上述原因導致ESRA在歐洲零售業務下的資金流動情況緊張,ESRA董事會向董事會報告,ESRA的現金流已資不抵債,且進行ESRA的破產申請符合本集團的最佳利益。

ESRA於去年底綜合資產總額及綜合負債總額分別為4.94億元(相當於58.6百萬瑞士法郎)及5.93億元(相當於70.3百萬瑞士法郎)。

其他報道

華潤萬象生活全年多賺32% 末期息48.1分

滬深三大股指個別走 人行淨投放1450億人幣

恒指高開74點 科指升0.91% 招行升3% 友邦跌4% 微博升5% 百樂皇宮上市升5%

潤地全年多賺11% 勝預期 增派末期息1.243元

港股ADR跌0.5點 夜期高水23點 安踏、比亞迪、農夫山泉等業績

美股向下 道指跌162點 金龍指數連跌3日 美債息上升

北水增持中行 減持京基金融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