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華為搶走市佔率 2月iPhone中國出貨量大減33%

《彭博》報道,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數據顯示,iPhone 2 月在中國的出貨量按年下降約 33%。因為受農曆新年影響,上月外國品牌智能手機出貨量僅約240萬部,蘋果佔其中相當大一部分,也是唯一一家擁有可觀市場佔有率的海外公司。2月是iPhone出貨量連續第二個月下降。根據數據,1月iPhone總出貨量約550萬部,按年下降約39%。

自去年9月推出 iPhone 15 後,iPhone在中國的銷量一直沒有很大起色。華為在高級手機市場是蘋果一個有力競爭對手,搶走該公司市場佔有率,iPhone銷售放緩亦促使蘋果在1月罕見進行促銷折扣。

Canalys分析師Nicole Peng表示,蘋果在中國的零售管道仍在消化去年第4季的出貨量,這可以解釋近幾個月的銷售疲軟情況,並預示蘋果接下來幾個月的表現亦難以大幅改善,而同時中國智慧型手機品牌更非常積極地推動AI智慧型手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