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碧桂園延後公布去年業績 下周二起停牌

碧桂園(2007)公布,由於行業持續波動,集團面臨的經營環境日趨複雜,需要收集更多信息以作合適的會計估計及判斷,加上債務重組工作仍在進行,由於項目數量眾多,分布廣泛,相關盡職調查涉及的工作量大、複雜度高,需要更多時間去收集相關財務資料,以謹慎評估集團的現時及未來的財務資源與財務義務。集團正與財務顧問及法律顧問合作以評估集團的狀況,並與各類債權人密切合作,預計需要更長時間以完成去年業績,將延遲刊發去年業績。集團將於下周二(4月2日)起停牌。

集團表示,繼續全力以赴確保交付工作的順利推進,去年全年累計完成交付房屋超過60萬套,累計交付面積7,162萬平方米,交付量高居行業榜首。此外,集團高度重視與供應商合作關係,與主要承建商及供應商保持持續溝通,確保各方對項目進度和資金安排保持共識,通過協商合理的付款計劃,繼續切實保障項目的正常運轉並完成保交樓任務。流動性方面,公司也通過努力盤活大宗商業等資產、壓降各項非核心非必要的經營支出等方式,穩守保交付底線並設法改善流動性狀況。

碧桂園又指,過去數月一直與財務顧問及法律顧問合作評估狀況,制定債務重組方案以緩解當前的流動性問題。集團亦積極與債權人進行建設性對話,加快制定各方一致同意的重組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