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萬科郁亮︰31年首不分紅為削債創條件 深圳國資四招援萬科

談到萬科(2202)(深000002)首次不分紅一事,郁亮指,今年萬科打破31年的慣例,做出不分紅的艱難決策,也是為這項非常重要的工作(未來兩年削債1000億元)創造條件。郁亮強調,對萬科未來表達了充分的信心。以公司目前的能力,輕裝上陣後,能夠更好地、更長久地為股東創造價值。

公司又提到,去年11月6號與金融機構的交流溝通會上,深圳國資做出非常積極的表態,那次會議後,深圳國資已採取四大類措施,以市場化和法制化方式來説明和支援萬科。

包括幫助萬科處置流動性比較低的不動產和長期股權投資;其次是以市場化方式來認購萬科旗下盈利的消費基礎設施;第三是通過深圳國企和萬科之間的產業型協同,推動了多個項目合作;第四,深圳國資也在積極協調金融資源來支持萬科。目前這些專案的進展的情況有的已經完成,有的已經支付誠意金,還有的則正在逐步落地過程之中,這些專案如果全部落地完成後,預計可以幫助萬科釋放的流動性在百億規模以上。

郁亮又感謝深圳國資、金融機構、合作夥伴和市場各方的關心和幫助,對外界的批評亦很感激,強調萬科管理團隊一定不會躺平,會跨過這個關口,把萬科變成一家更好的公司。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小幅低開 人行本周淨投放8280億人幣

美國將與墨西哥建立晶片供應鏈合作伙伴關係

日本財相鈴木俊一:匯率水平沒有具體防線

高盛:中國不太可能實施美聯儲式量化寬鬆

蘋果供應商據報加緊生產新款iPad 擬5月初發布

美股三大指數高收 道指標指齊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