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渣打就韓國銷售國企ELS提自願賠償方案

韓國銀行界就銷售與香港恒生國企指數掛鈎的股票掛鈎證券(ELS),致客戶出現巨額損失一事,多間當地及外資銀行如渣打集團(2888)旗下渣打銀行韓國,均提出自願賠償方案,但是未見具體細節披露。根據此前傳媒報道顯示,韓國金融監督院曾經放風,有關補償計劃將為大多數ELS客戶彌補20%至60%損失。

外電彭博報道指出,單是渣打銀行韓國售出的ELS結餘已經達1.2萬億韓圜(約69.6億港元)。另有外電報道稱,韓國國民銀行、新韓銀行、農協銀行涉及到今年到期的國企指數ELS,價值便分別達到6.7萬億、2.3萬億及1.9萬億韓圜。美資花旗韓國亦接受當局就有關產品的仲裁賠償結果,相關結餘相對較少,只有370億韓圜。

根據該等參與自願賠償的銀行的說法,他們會成立一個由第三方專家組成的小組,計算個人客戶的賠償金額。當中新韓銀行明言,有關賠償程序將於4月份啟動。不過,外電報道指出,就算當局及銀行拋出自願賠償方案,並料可獲補償20%至60%損失,但料許多客戶仍然會拒絕接受有關補償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