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香港科技探索授張子建及王維基期權決議案遭高票否決

經營HKTVmall的香港科技探索(1137)上周四(3月28日)舉行股東特別大會,當中有關向公司主席、執行董事及主要股東張子建授出可按每股 2.05元的行使價認購公司股本中500萬股普通股的500萬份股份期權﹔以及向副主席、行政總裁兼主要股東王維基按每股2.05元行使價,認購公司股本中1000萬股普通股的1000萬份股份期權兩項議案,均遭高票反對,而未獲通過。

據公司上周披露, 各對向王維基及張子建授出股份期權的議案,均遭投下93.9%反對票,僅得約6.1%贊成票。據公告,當日共有近4.82億股股份或相當於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54.25%,賦予獨立股東權利出席股東特別大會並於會上就所有決議案投票。而張子建、王維基及其他核心關連人士共持有公司約4.06億股或45.75%權益須放棄投票權。

今次已非第一次公司向王維基及張子建等人授出獎勵股份或購股權的議案被否決。在2021年,公司曾擬向王維基配發最多4579.93萬股關連獎勵股份,但亦遭投下50.87%反對票,約49.12%為贊成票。當其時,香港科技探索(時稱香港電視)公布採納股份獎勵計劃,向包括主要股東、副主席兼行政總裁王維基分批發行合共最多4579.93萬股關連獎勵股份,按港視當時股價達11.8元計,股份價值達5.4億元,但條件是港視股價5年後需累升近兩倍等。

再之前則在2020年6月的股東股東週年大會上,有關根據2012年股份期權計劃向張子建、王維基授出股份期權的議案,亦同樣遭到94.56%參會股東投反對票否決,僅得5.44%投贊成票。

 

 

其他報道

恒指4月開門紅 收升390點 小米彈9% 黃金、石油股強勢 萬科逆市跌12%

兆科眼科:料今年藥物銷售收入將增加

天貓據報今年斥500億人幣 加大支援平台產業

小米SU7登場有驚喜 高盛上調小米目標價至20元

網易清明假期限制未成年人打機時間 股價一度跌逾8%

滬深三大指數全線向下 滬指跌0.08%

【有片:埋身擊】歐元對美元未出現見底跡象 料後市仍受壓

香港航空在鹿兒島機場舉辦首航慶典

企業支付平台Adyen與PayMe合作

壽司郎推出「海鮮價」白碟 因應特別食材而定價

「新興市場之父」麥樸思:台積電是贏家 建議避開中國股票

恒指一度收復萬七關 半日收漲390點 小米飈12% 網易逆市跌7%

小鵬首季交付2.18萬輛電動車增20% 半日股價跌近6%

滬深三大指數半日個別走 滬指微升0.03%

港元拆息全線向下 一個月HIBOR連跌3日 創近兩周低

華晨中國一度飊高逾36% 上周稱擬派發特別息

小米蔚小理榮辱互見 小米曾抽升16%小鵬汽車挫逾半成

萬科急瀉12% 股價創上市新低 遭多家機構下調目標價

Shein去年賺逾20億美元 中證監據報將數周內放行海外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