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據報萬達商管引入600億戰投料第二季完成

萬達與太盟投資集團、阿布扎比投資局、穆巴達拉投資公司、中信資本、ARES正式簽署價值高達600億元的戰略投資後,據內媒報道,萬達旗下的大連新達盟商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會將進行重組。

據知情人士指,由於交易目標在第二季度交割,預計新達盟董事會也將在交割同步完成重組。具體董事會人員佔比方面,由於聯合投資方合共持股60%,估計該比例也將反應在董事會中。其餘40%由大連萬達商管持有。

大連萬達商管集團與太盟投資集團(PAG)於2023年12月宣佈簽署投資框架協議,其後太盟投資集團、中信資本、Ares Management旗下基金(Ares)、阿布扎比投資局(ADIA)旗下全資子公司Platinum Peony和穆巴達拉投資公司(Mubadala Investment Company)於2024年3月30日與萬達正式簽署價值高達600億元的戰略投資協議,聯合向大連新達盟商業管理有限公司投資約人民幣600億元,合計持股60%,大連萬達商管持股40%。

大連新達盟商業管理有限公司為新設立的控股公司,其子公司為珠海萬達商管,是一個商業廣場運營管理平台,目前管理496個大型商業廣場。該筆投資為近五年在中國私市股權市場中單筆最大規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