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資券商收縮研究業務

彭博社報道,在市旺時大舉擴張的中資券商,目前正收縮研究業務,裁員、減薪、削獎金,各種削成本措施應有盡有。

報道指,在決定不接受減薪和更嚴格的業績考核指標後,國泰君安證券的幾位首席分析師近期提出辭職。深圳一家券商一季度裁掉了40%的分析師,並將2023年獎金削減逾50%。其他不少券商正在縮減餐飲和差旅預算以控制成本。

報道引述消息指,券商研究業務的調整主要因為資本市場長期低迷導致交易佣金減少,而且政府收緊對分析師可發表研究報告內容的嚴格審查等形勢變化。這與幾年前的行業繁榮截然不同,當時券商大舉招聘,給明星分析師開出的薪酬高達1000萬元人民幣甚至更高。

報道指,中國銀河證券前首席策略師孫建波稱,「現在全行業降費了之後,這種研究的泡沫就被戳穿了」。國泰君安沒有回應查詢。報道採訪了近20位行業分析師,因未獲授權發表評論或個人薪酬問題等因素而要求匿名。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高開 人行1700億MLF及20億人幣逆回購到期

恒指低開23點 科指升0.09% 銀娛跌1% 東方甄選升2%

加拿大提高資本利得稅

鮑威爾暗示頑固通脹 或推遲減息

港股ADR跌93點 夜期高水7點 美期升亞股普遍向下

鮑威爾暗示推遲減息 美債息上升 金龍指數連跌3日 道指升63點

北水增持中行 減持京基金融國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