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專家觀點>睇樓速遞

Belgravia Place近港鐵 享開揚景

【明報專訊】2月底出台的《財政預算案》全面撤銷樓市辣招,刺激近期市場交投氣氛,其中恒地(0012)今年重點新盤之一、長沙灣巴域街Belgravia Place,早前成為「撤辣」後首個進行首輪開售的市區大型全新盤;項目提供逾700伙,涵蓋多種戶型、主打1房和兩房單位,項目其中一項賣點是鄰近港鐵石硤尾站,中高層單位享開揚九龍城市景致。

明報記者 江俊洋

攝影 馮凱鍵

由恒地發展的Belgravia Place,全盤分兩期發展、共涉約1000個單位;早前推出的第1期,預計於2025年7月底落成,樓花期長約16個月,提供714伙,涵蓋開放式至3房戶,包括3個特色單位;項目早前已開展銷售,迄今售約400伙,銷情理想。

提供714伙 主打一兩房

項目景觀以城市景緻為主,其中以向東南單位較佳,多數單位均高於前面的學校,可遠眺主教山一帶山景;其次為向東北單位,主要外望石硤尾邨,但要留意區內部分樓宇樓齡逾40年,將來有可能重建,景觀存變數;至於向耀東街方向單位,主要望內園泳池,但中低層單位同時外望舊樓,料中高層單位享開揚市景。

項目主打1房和兩房戶型,是次展示3個無改動示範單位。首先參觀的1房單位,參照1A座23樓10室搭建,實用264方呎,長形大廳及房間,面積分別約95方呎及約50方呎,以半透明花紋飾面的玻璃趟門分隔;將兩道趟門打開後,房間融入大廳,室內空間感倍增。

樓高3.5米 增收納空間

特高樓底已成近年新盤設計趨勢,單位樓層高度約3.5米,設計師善用此優勢,在大廳、房間天花位置增設收納空間。

至於兩房示範單位,實用346方呎,以1B座23樓02室為藍本,玄關設入牆鞋櫃,以及掛鈎方便掛上外套。大廳闊度約2.6米,單位設計特色是採「蝴蝶開則」設計,兩個面積分別約45方呎及50方呎的房間,分佈於大廳左右兩邊,優點是節省走廊位,使單位實用性更高。單位外連約38方呎三合一露台,以趟摺門設計,該處放置洗衣乾衣機後,還有走動空間。

廚房家電以德國品牌為主

另外,以1A座23樓03室為藍本的示範單位,實用425方呎,入屋即見入牆收納櫃,並與開放式廚房相連。與另外兩個示範單位一樣,廚房備有品牌家電如Miele微波爐、西門子雪櫃,以及Mia Cucina明火爐具等。單位屬3房設計,各房間均配備特大玻璃幕牆,而浴室以淺灰色為主調,臉盆附近有充裕枱面,擺放戶主個人物品;假天花裝設浴室寶,可保持室內乾爽。

■有片睇,如欲觀看更多示範單位實况,可登入明報財經網:mpfinance.com

(本網發表的文章若提出批評,旨在指出相關制度、政策或措施存在錯誤或缺點,目的是促使矯正或消除這些錯誤或缺點,循合法途徑予以改善,絕無意圖煽動他人對政府或其他社群產生憎恨、不滿或敵意。)

[睇樓速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