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監管風暴嚇怕外國投資者?索羅斯基金等憂慮中國投資前景

《彭博》報道,外國投資者正在「迥避」中國公司,並將中國的悲觀立場歸咎於政治和不確定性。

來自Man Group、索羅斯基金和Elliott Management的人士提及對在紐約和亞洲上市的中國股票前景的擔憂。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的首席投資官Dawn Fitzpatrick在《彭博》投資線上會議接受訪問時表示,「現在沒有把錢投資到中國」。Fitzpatrick預測,目前在美國上市的很多中國企業將會遷至香港上市。

另外,Elliott聯席執行長Jonathan Pollock表示,公司對投資中國及加密貨幣這兩個領域仍採取謹慎態度。Elliott對中國持保留態度的關注點是法治。

Man Group Plc執行長Luke Ellis在彭博會議上表示,在科技和教育部門受到整頓的情況下,中國的吸引力似乎低於一年前。

不過,部分投資者仍認為中國的長期潛力依然很大。黑石集團首席運營官Jon Gray在《彭博》會議上表示,中國增長速度將繼續超過已開發市場。Gray指出,「他們(中國)具有企業家精神的文化,中國政府希望經濟成長來改善生活質量。我認為總體而言中國應該做得好」。

Marshall Wace聯合創始人Paul Marshall8月份曾向客戶表示,未來中國公司上市地點可能主要局限於內地市場。Marshall認為,受中國干預措施的影響,尤其是滴滴出行在美國上市前後一些聲明發布的時機,已經讓許多美國或國際投資者卻步,甚至可認為「在美國上市的中國公司美國存託憑證(ADR)已經無法投資」。

此前,中國政府針對大型科技公司展開了反壟斷斯調查,並對境外上市進行網絡安全審查,同時還對課外輔導等行業進行整頓。有關舉措在衝擊全球金融市場。

 

其他報道

香港9月PMI回落至51.7 企業信心未如上月強勁

美國或重新豁免部分中國貨品關稅

恒指高開155點 上試10天線 阿里升2.4% 中石油破頂

施政報告傳興建白石角東鐵線車站

港股ADR升174點 夜期高水172點 美期亞股向上 南北水續休

譚仔IPO下限定價 超購28倍 一手中籤率7.14%

美股三大指數反彈 科技股撐市 道指升311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