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瑞聲料第三季盈利至少跌一半

下半年為傳統手機市場旺季,惟瑞聲(2018)預告第三季綜合淨利按年大縮水。集團指,截至第三季度的綜合淨利預計跌至1.66億元人民幣(下同)至2.1億元之間,較2020年第三季減少51至61%。瑞聲又預期,首九個月的綜合淨利預計上升至10.87億元至11.31億元之間,按年增加約45%至51%。集團截至六月底的中期純利增長為187.4%。

集團指,與2020年第三季度的重大匯兌收益相比,預期2021年第三季度錄得匯兌損失或大幅減少的匯兌收益,在很大程度上導致集團2021年第三季度的淨利潤減少。

而且,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全球供應鏈中斷,中國經營成本上漲,以及國內客戶因晶片短缺而推遲及取消部分機型導致需求減弱,對2021年第三季度的淨利潤帶來重大不利影響。不過,公司表示對旗下所有業務分部的增長維持正面,對中長期前景謹慎樂觀。

瑞聲將於11月中旬公布首九個月的業績;股份今日升2.96%,收報36.55元,成交1.17億元。

其他報道

太古地產:訂更進取減碳目標    

蕭若元錯炒洗倉股 4日損手285萬

比亞迪獲北美車隊公司5000輛電動車訂單 

中海外9月合約銷售跌41.6%  

調查:去年銷售投資產品交易達5.7萬億元 結構性產品佔比近5成

按證中期虧損收窄87%至2400萬元

綠城第三大股東再售2516萬股  套現2.84億元  

中譽集團發盈警 恒大投資蝕逾33億元 已悉售恒汽持股

鄭家純增持有線 邱達昌李思廉疑退出

佳民參與食物科技投資

本港9月外匯儲備資產減少21億至4950億美元

利基600萬元入股亞洲聯合基建旗下網上採購平台

證監會向匯福資產管理發出限制通知

政局利好 恒指升735點 三大指數創逾1個月最大升幅 齊齊跑贏亞洲

內地9月外匯儲備遜預期按月減少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