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人工智能晶片公司地平線擬將上市地點由美國轉移至香港

中國加強對公司赴海外上市的監管之際,《彭博》引述知情人士報道,中國人工智能晶片創業公司地平線正考慮將可能在美國進行的IPO計劃轉移到香港。

知情人士稱,獲英特爾支持的地平線正在與顧問公司合作,研究最早可能於明年在香港上市。此前,有消息指,地平線考慮在美國上市,集資規模可能高達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知情人士補充,轉移至港的上市計劃只屬初步階段,尚未作出最終決定。

此前,地平線融資4億美元,投資方包括雲鋒基金、寧德時代、Baillie Gifford和中信產業基金(CPE)等。

 

其他報道

花樣年9月銷售額達36億人幣 

恒指升136點升穿20天線成交增55% 伙國指連升兩周 科指終止3連跌

市監局:美團涉二選一壟斷 罰款34億人幣 佔去年境內銷售額3%

報告:內地手游業9月收入創新高 《原神》吸金力最勁

傳阿里「淘特」正與商家協議 料月內接入微信支付

【有片:投資王道】王弼 : 國企指數處去年低位 可買入值博

晶片短缺加劇 瑞銀下調全年全球汽車產量預測至7680萬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