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三葉草生物製藥通過港上市聆訊 集資23億

中國生物製藥公司三葉草生物製藥通過香港上市聆訊。 《路透》旗下IFR報道,三葉草生物已為其規模約3億美元(約23.4億港元)的香港IPO進行上市前預路演,中金及高盛為聯席保薦人。

根據初步招股書,公司於9月宣布SCB-2019(CpG 1018加鋁佐劑)的全球關鍵性II/III期臨床試驗SPECTRA已達到主要及次要療效終點。其為第一款可大幅降低先前感染個體再次感染新冠病毒風險的候選疫苗。

公司計劃於今年第四季度向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國家藥監局及世界衛生組織(WHO)提交附條件的監管審批申請,料今年第四季度至2022年中期期間獲得附條件批准,估計最早今年年底推出產品。

公司計劃評估多項臨床試驗,探索SCB-2019作為初次接種後的異源加強劑,並作為該疫苗的同源加強劑。

三葉草生物今年首四個月的其他收入及收益為549萬元人民幣(下同),去年同期及2020年全年分別為1,315萬元及2,434萬元。今年首四個月淨虧損9.09億元,去年同期及去年全年分別為淨虧損1.48億及9.13億元。

 

其他報道

滬指半日穩守3600點 創板指跌0.68%

港元拆息普遍向下 1個月HIBOR終止3連升

註冊資本增加至350億人幣 螞蟻集團:為後續發展預留更大空間

大金計劃2025年度前冷氣機完全不使用稀土

美團罰款少過預期 曾升8%連升第3日

據報特首明日約見地建會 討論施政報告地產措施

林鄭:反外國制裁法沒有時間表

聯想彈弓手撤回A申請文件 稱財務訊息或於審閱期間過期失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