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美國防部前首席軟件官:AI大戰中 美國已敗給中國

美國國防部的前軟件部門負責人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美國已經在人工智能(AI)之戰中輸給了中國,因為中國在新興網絡能力方面進步顯著,正在走向全球主導地位。

報道指,曾出任美國國防部首任首席軟件官的Nicolas Chaillan表示,「在15到20年內,我們沒有與中國競爭抗衡的機會。現在已經是定局了,在我看來,一切已經結束了」。Chaillan因抗議美軍技術轉型步伐緩慢而辭職。

他形容,美國一些政府部門的網絡防禦措施處於「幼兒園水平」。他認為,中國註定將主宰世界的未來,控制範圍涵蓋傳媒至地緣政治等。

Chaillan批評,Google不願意與美國國防部在人工智能方面進行合作,以及在人工智能道德問題上展開的廣泛辯論,都對美國造成負面影響。Google沒有發表評論。Chaillan同時指出,中國公司有義務與他們的政府合作,並在不考慮道德的情況下對人工智能進行「大規模投資」。

 

 

其他報道

 

彭博社:小紅書考慮將IPO從美國轉到香港 集資最多77億

滬深三大指數午後回軟 上證失守3600點

紫金礦業曾漲9% 擬收購加拿大鋰鹽公司

恒大前軍師任澤平:曾反對多元化發展  因「言不為用」離開

《幫你格價》:交通月票點搭最着數?

【有片:選股王】車股反彈 比亞迪股份挑戰50天線

MSCI中國A50互聯互通(美元)指數期貨已獲美國批准 下周一起交易

恒指升553點見近1個月高 三大指數連升3日 科指曾升穿50天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