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IMF:中國仍有能力解決恒大問題 惟情況惡化恐造成廣泛金融壓力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發表報指,中國有能力解決與恒大集團(3333)債務相關的問題,但恒大危機有可能升級,造成更廣泛的金融壓力。

IMF貨幣和資本市場部主任Tobias Adrian發布《全球金融穩定報告》並接受採訪時指,認為中國當局有辦法應對這種情況。「他們有財政能力,也有法律和制度工具來解決問題」。但Adrian指,中方對恒大事件「溝通不是很清楚,沒有採取必要的步驟」。

Adrian指,目前中國已經控制住恒大事件蔓延的影響。IMF的報告稱,現時有關負面影響僅蔓延到了其他財務狀況不佳的房地產開發商和評級較低的企業,如果情況惡化,可能會造成更廣泛的金融壓力,對中國經濟和金融業乃至全球資本市場都會產生極端影響。

此前知情人士表示,中國政府已敦促國有企業和國有房地產開發商購買恒大的部分資產。

 

其他報道

渣打溫拓思:不認為中國政府會聽任雷曼時刻到來

內地首9月出口増22.7% 增速逐季回落

8號風球下午4時前維持 港股今日料全日休市

中國加強審查打壓 女股神:政策制定者開始玩火

滬指獨憔悴 低開3點

港交所:上午交易暫停 8號風球12時前若取消 則下午復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