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恒大汽車傳拖數 恒馳5沒如期投產

內媒《晚點LatePost》報道,由於拖欠設備供應商款項,恒大汽車(0708)天津工廠生產線改造工程不久前已基本停滯。原計劃於明年初推出的恒馳5並沒有如期開始投產準備。

據報,此事涉及的供應商包括恒大汽車天津工廠焊裝車間總包方庫卡,塗裝車間供應商日本大氣社,總裝車間總包方中汽工程,以及與國能合作建設了沖壓車間的天汽模等。目前,除沖壓車間主要由天汽模使用,給其他車企供給沖壓件外,其他車間處於停產或部分停產狀態。

不過,此前,恒大汽車在天津生產基地舉行戰略合作伙伴大會,總裁劉永灼於會上提到,公司已打響了為期三個月的攻堅戰,確保恒馳首車明年初在天津工廠下線出廠。消息一度利好恒大汽車股價。

恒大汽車於2019年8月發布新品牌「恒馳」,同時規劃了十幾款車,在廣州、上海、天津建有整車工廠。但隨著集團陷入財困危機,目前只保留了恒馳5、恒馳6項目。

據報,恒馳5原定率先推出,最初計劃於廣州南沙工廠投產,惟廣州工廠遲遲沒有拿到生產資質。今年初,恒大汽車把戰略重心轉移到天津,計劃在天津生產恒馳5。廣州和上海的一些生產人員、生產設備和試制車被轉移到天津。

報道指,恒大汽車的天津工廠來自於2019年1月收購的國能汽車。國能在天津濱海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建廠,並於2017年1月取得發改委核准的新能源車生產資質。 2018年11月國能 NEVS 93 車型進入工信部的產品公告目錄,惟這一資質目前面臨到期和延期問題。天津工廠的生產線按照 NEVS 93 車型的要求建設,無法滿足恒馳 5 生產要求,恒大去年底開始對生產線進行拆除和改造,現在這一改造工程已停滯。

此外,恒大汽車上海、廣州、天津三地的部分員工被口頭通知休假到10月底。有員工表示目前沒有收到9月工資,公積金也沒有如期繳納。

 

 

其他報道

畢馬威擬未來3年增加7000名中港澳的雇員

謝瑞麟發盈喜 料半年虧轉盈賺200萬

ZA Bank開放「出糧 FastPass」申請 成功申請用戶免一年手續費

幣安:年底關閉人民幣虛擬貨幣交易

女股神出售Coinbase 9.8萬股 套現2500萬美元

廣東省印發科技創新「十四五」規劃 推動科企到滬深交易所上市

花樣年組建內部債務與資產重組小組 柯卡生任組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