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新東方在線停止經營內地義務教育階段校外培訓服務

內地整頓教育培訓行業後,新東方在線(1797)公布,為確保集團及其營運完全遵守法律和監管要求,已決定將停止經營中國內地義務教育階段學科類校外培訓服務,亦即向內地幼兒園至九年級(K-9)的學生,終止預計於2021年11月末之前生效。

新東方在線預計,終止將對集團截至2022年5月31日止財政年度及後續期間的總營收產生重大不利影響;然而,鑒於截至2021年5月31日止兩個財政年度K-12業務分部產生虧損,預計集團的溢利將受到積極影響。

董事會估計,截至2021年5月31日止兩個財政年度,按總營收貢獻劃分,K-9業務佔其K-12教育分部約58%至73%。

在2020及20201財年集團的K-12教育分部總營收分別為2.95億元及7.87億元,毛損分別為4487.7萬元及2504萬元。

公司指,將繼續考慮適當的戰略機會,力求在終止後實現現有K-9業務的最大價值,並將於適當時候向股東告知最新情況,集團將繼續經營與義務教育無關的業務部分,並將重點和資源轉向增強其他教育產品和服務,探索新的商機。  

股份今日跌3.46%,報5.02元,高低位分別為5.3元及4.91元。

 

其他報道

中興通訊首三季純利按年倍增至58.53億元人民幣

中交建首3季新簽合同逾1萬億人幣 完成目標86%

招商證券第三季純利跌6.18%至27.56億元人民幣

永達汽車上季多賺31.4%

港華燃氣:擬到2025年在智慧能源及零碳園區投資近600億元人民幣

百年資本董事進行無牌活動定罪上訴失敗

東銀3000萬元人民幣借款遭違約

港華燃氣向私募基金發新股及可換股債券 籌逾28億

李寧第三季整個平台同店銷售錄20%至30%高段增長

恒指連升兩日 收市升5點 北水流入大增30倍 連續4日流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