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中港照相:快圖美數據庫遭未經授權取覽 已報警及聯絡涉事顧客

經營快圖美的中港照相(1123)公布,快圖美系統內的沖印及影像解決方案數據庫於2021年10月26日遭未經授權取覽,受影響的數據庫載有快圖美顧客的資料,包括顧客登記名稱、電話號碼、電郵地址及郵寄地址。

集團指,自知悉有關事件,集團一直對受影響數據庫進行分析以確定有關事件對集團沖印及影像解決方案業務營運的影響,識別受影響的個別人士及確認資料可否被重建。

集團又表示,發現有關事件後,隨即採取行動,展開徹底調查以阻止有關事件發展,包括對集團所有系統及伺服器進行全面檢查。集團並不知悉有任何其他數據庫受到影響,相信有關事件僅屬個別事件,不會對集團業務及營運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響。公司將委聘獨立顧問,為內部監控及風險管理系統進行檢討。

中港照相指,亦已向警務處報告有關事件,並正嘗試聯絡每名可能受影響的顧客,讓其得悉是次數據洩露事件以及其個人資料所面臨的潛在風險。集團承諾會不斷加強其資訊系統保安措施以保護顧客的資料與私隱,確保日後不會再發生同類事件。

 

其他報道

華為第三季銷售收入跌38% 連續第四季下滑

中銀香港第三季減值前經營溢利按年跌17.66%

中遠港口上季純利升至6.7億 首3季多賺逾四成達20億

長城汽車上季收入升一成   純利跌1.7%

恒指跌178點 三大指數本周轉跌 按月則止跌回升見9個月最佳

內地股市終止三連跌 滬指全周跌0.98%

鴻承環保科技今起招股 入場費7474元

Skechers據報計劃將亞洲業務上市 赴港籌集116億

馬斯克稱考慮創辦大學

路透社:佳兆業為悉售佳兆業美好及香港地皮尋找買家

京東京造據報將獨立成事業群 與京東零售同級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