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港交所據報考慮放鬆SPAC上市規則

《星島日報》引述消息報道,港交所(0388)正研究就SPAC諮詢文件上的三點要求彈性處理,包括專業投資者人數、獨立第三方投資者(PIPE)投資佔比,以及贖回股份與反對票合併捆綁的問題。

報道指,業界希望當局釐清引入SPAC的原意是人有我有,還是吸引更多項目以SPAC形式在港上市,但普遍樂見交易所有拆牆鬆綁的迹象,算是一個好開始。港交所建議的SPAC框架早前普遍被指「步伐邁得不夠大」、「難吸引SPAC發起人」、「有很大鬆綁空間」等。

報道引述消息指,港交所在接獲市場各方持份者的回覆意見後,正研究為SPAC上市框架鬆綁。主要對以下三點保持開放態度,分別為:專業投資者的參與人數、PIPE的投資股比,以及贖回股份與反對票合併捆綁方面的修改。不過,暫時未知鬆綁的程度如何,或要綜合市場意見再作決定。

另外,報道亦引述知情人士稱,諮詢文件要求SPAC至少有75名專業投資者參與,其中至少30名屬於機構投資者,市場普遍反映該門檻過高,有降低的空間。

 

其他報道

馬斯克Twitter及微博貼《七步詩》 網民料其回應WFP捐款呼籲

當代置業︰面臨流動性問題 撤銷中期息涉1.34億元

軟銀據報考慮出售Fortress

貝索斯捐20億美元應對氣候變化

滬深三大指數個別走 上證小幅低開1點

恒指高開454點 重上20、50天線 現黃金交叉 微創醫療機器人跌7.8%

被勸捐 馬斯克Twitter又有火爆言論

港股ADR升408點 夜期高水318點 微創醫療機器人上市

美股三大指數創即市及收市價計新高 道指升94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