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SPAC諮詢上月底結束 歐冠昇指正檢視機制 

港交所(0388)引入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框架的市場諮詢上月底結束,集團行政總裁歐冠昇在「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上表示,正檢視推行特殊目的收購公司(SPAC)上市機制。另據報港交所正研究放寬SPAC框架。

歐冠昇在會上表示,香港東西交滙,是讓企業興旺的理想平台,本港成為了中國企業新股上市(IPO)的首選地方,SPAC能夠補充傳統新股上市渠道的不足,而上市機制會在保障投資者以及吸引創新企業中取得平衡。他又指,新經濟、生物科技及醫療板塊會持續推動市場增長,港交所將持續尋找機會以提升競爭力。

另外,據報港交所正研究就SPAC諮詢文件上的三點要求彈性處理,包括就專業投資者人數、獨立第三方投資者(PIPE)投資佔比,以及贖回股份與反對票合併捆綁。

 

其他報道

盛智文:北京要「共同富裕」 香港應檢視是否堅持「自由市場」原則

境內債大跌25%  奧園︰已定明年1月底前境內外債務償付計劃

景瑞、金地商置十月份賣樓分別跌74%及30%

渣打料今季減值續低水平 對超越三條紅線發展商沒直接敞口

鼓勵「囤糧」變攻台猜測 恒指倒跌54點 利好訊號消失 南北水淨買入

卓佳再以近215億易手予霸菱 賣方璞米四年內賺2.32倍

【有片:埋身擊】澳元紐元仲有上升空間 可趁低吸納

傳獨家代工蘋果首款MR頭戴裝置 和碩:不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