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eymonday
指數/外匯
明報APP

即時財經新聞

北部都會區提出一個月 林鄭月娥拒估算造價 強調「一定物有所值」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月公布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中提及「北部都會區」概念,惟有關政策提出至今已約1個月,政府尚未公布其整體造價。林鄭月娥接受《有線電視》專訪時拒絕估算「北部都會區」造價,僅稱「一定物有所值」,又指不想糾纏在數字上,因為一個數字很多時就會引起很多誤會或爭議。

被問到政府未來會否再推出其他遏抑樓價的措施時,林鄭表示,不認為要有特別政策遏抑地價及樓價,但會繼續增加房屋供應,滿足不同收入及資產家庭的住屋需要。

至於短期房屋供應方面,林鄭表示,會盡快修訂「強拍」條例及放寬祖堂地出售限制。她稱,舊樓愈來愈多,衍生的問題愈來愈難處理,今次再去處理「強拍」相信社會認受性較多。她預計,在修改強拍門檻或祖堂地降低出售限制方面,應可在2至3年內做到。

 

其他報道

滬深三大指數低開 人行本周實現淨回籠7800億人幣

恒指低開274點 伙科指齊現「死亡交叉」 鷹瞳潛水跌9.8%

佳兆業系4間公司開市前停牌 暫未公布原因

港股ADR跌394點 夜期低水314點 美期亞股向下

內地將派員抵港視察能否「通關」 重申港康碼需實名及有用家住址